5CIV8ZUvjZIiw0MfBFUcQv.jpg

由橫原悠毅主演的『DAD SHOES』。首次的現代劇、加上首次單獨主演,橫原風格的積極堅強且怡然自得的精神,即使面對全新的挑戰也依然健在。從對排練的幹勁到對演戲的應對方式,真誠地和讀者們分享了現在的心境。



---現在(12月初)雖然還未開始排練,有在做什麼準備了嗎?

「已經讀完劇本了。更仔細的研讀的話,我通常是在排練第一天的前一天才進行,在被告知“這次要排練這一幕”時跟著讀下去的感覺。如果自己事先太過定型,實際上卻不一樣的時候就會很難對應。首先想先聽聽演出家的構想。」


---對劇本的印象?

「非常容易閱讀,從觀眾角度來看應該也會是個很好理解的舞台劇吧。有奇幻的地方、也有感覺一定會使用大量燈光效果的舞蹈場面、場景轉換頻繁。比較少接觸這種類型的舞台劇,因此感到很有趣。」


---這是部以舞蹈為軸心的舞台劇,共演者當中也有以舞者身分活躍的人。

「無論舞蹈或是演技,大家都比我經驗豐富,相信一定很多值得我效法的地方,想好好觀察學習。」


---第一次單獨擔任座長,也是第一次在演戲的現場只有自己一個傑尼斯,身為座長有什麼希望留意的地方嗎?

「這個嘛~沒有耶(笑)。並沒有特別意識自己是座長,因為應該是我向大家學習才是,對我而言只希望過程開心就好。」


---大概就送送慰勞品的程度嗎?

「10月和團員的椿(泰我)雙主演的『せかうつ』(『世界でいちばん美しい~鎌倉物語~』)的時候,我一次都沒有送過(笑)。Bakki(=椿)送了好幾次,因為演員人數少,想說送太多不太好,這也是原因之一。所以就和平常一樣,主演什麼的,只是周遭這樣稱呼,演戲的時候跟是不是主演沒關係,為了完成作品全員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而已。」


---對飾演的若木翔這個角色的印象?

「舉止溫和、並非積極主動的類型,而自己要說哪邊的話是屬於會表達意見的一方,所以不太像呢。以及,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所謂的現代劇,首次飾演在現在的時代和自己定位相近的角色,容不容易詮釋呢目前還不知道,不過這部分也相當令人期待。」


---有辦法將角色與自己內在的要素做對照嗎?

「並不會有像“如果是自己的話會這麼覺得”的想法。面對角色,會去思考“如果是他的話會怎麼想、他為什麼會這麼想”。只要了解到這一點,自然而然地其他的台詞與感情也能夠理解了。」


---標題的「Dad Shoes」意指“像父親在假日會穿的、有點俗氣的鞋子”。在本劇當中則是指沒有錢的若木收到後逼不得已才穿上的鞋子。鞋子很俗氣的話橫原先生會在意嗎?

「到底有多俗我不清楚(笑),但我也不是喜歡時髦的人,只穿自己覺得好的東西,與他人的眼光無關。自己覺得俗氣的鞋子不會穿,不過如果是自己喜歡的鞋子,即使被旁人說很俗大概也會繼續穿的。」


---和負責劇本・演出的米山和仁先生是初次合作。有過『GARNET OPERA』、『世界でいちばん美しい』的經驗後,能感受到因為演出家不同做法也不同嗎?

「完全不一樣呢。不過,我所相遇的兩部作品的演出家,兩人講話都很有說服力。被指導說『這邊應該是這樣』時,完全能夠理解。所謂的演技,如果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表現的話,真的會顯得很單薄。並非只是單純在唸台詞而已,演員若不了解角色的心理,演起來是很辛苦的。因此要是有不懂的地方,我會積極向演出家請教,像是『這裡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這樣說的呢?』。在『せかうつ』飾演“せったクン”時也是主動提出了很多問題。」


---喜歡像這樣的溝通方式嗎?

「理解角色的心情後就會變得容易詮釋,自己也會跟著開心,所以應該算是喜歡的。」


 

3iYkqlCz2JvN1GtPz91G5n.jpg

在舞台上有所意識不能讓觀眾感受到“橫原”的存在



---2022年出演了兩部舞台劇。對於演戲,心情上有什麼變化嗎?

「嗯~,這部分無法單純地回答“喜歡”呢。原因在於,果然不懂的地方還是很多啊。非常感激的是自己的演技獲得稱讚,但該說是不拿手嗎,要像唱歌跳舞那樣,過程中打從心底感受到“好開心”的心情,目前還沒有出現過。與其說是困難,不如說是精神上非常疲倦,尤其像“せったクン”是個沒有感情爆發、總是積壓在內心的角色,說實話在舞台上演期間,也有不禁心想過“希望趕快結束”的程度。」


---精神狀態會受角色影響嗎?

「不,下了舞台後我就會恢復到平常的樣子。我是想像在舞台登場前一步“變身”成角色的,所以在正式開演前會心想“啊~現在開始兩個小時,要成為せったクン了......”。該說是變成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人的壓力嗎,在『せかうつ』當中,變成“せったクン”,就意味著要在一個美麗的舞台上描繪出せったクン這樣一個美麗的人,而在這種時候平時的自己會太過干擾,自己內心必須迅速切換過來才行。認為在舞台上絕對不能讓“橫原”出現,因此一直是無法切斷電源的狀態。與其說是希望“快點結束”,應該說是實際感受到這真是一件讓人精疲力盡的事。雖說演戲就是這麼一回事,但這樣一來就必定會感到疲倦的吧。當然,也有感受到“好開心!”的瞬間,並非完全不理解演戲的快樂,所以只要自己有所成長的話,這部分的比例也會跟著增加吧。」


---每一次,都是作為一名演員真心誠意地在面對角色呢。

「換句話說,我是一個去打擾名為舞台這個地方的人,因此必須以自己的方式融會貫通才行,我是這麼認為的。不想呈現出只是做做樣子唸唸台詞的演技。不讓觀眾感受得到“橫原”的存在,在自己心中是很重視的一點。」


---另外,希望其他團員來看舞台劇嗎?

「啊~都可以(笑),如果想看的話就來吧。團員的舞台劇時,我也是其他人要去時問我說:『Yoko也一起去嗎?』才會去的,沒人邀的話是不太會去的(笑)。」


---新年過後的IMPACTors也是個人的舞台劇出演比較多呢。

「是的。雖然這只是我的個人希望,不過有感覺2023年的個別活動只有年初,接下來則會7人一直在一起。」


---現在是正在全員一起擬定作為團體的戰略的階段嗎?

「IMAPCTors,傻傻的人有點多但大家目標的方向都是一致的,偶而也會有為此的商量討論。」


---現在大家的溫度感如何?

「應該是一直以來最熱切的了吧,因為個性不服輸的人很多,表達方式也不盡相同,我的話是馬上就會想說“絕對要讓大家知道我們有多厲害!”的類型(笑)。說真的,我並不會感到不安,因為我認為自己的人生不可能會不順遂,所以不用擔心。雖然這只是我擅自這麼說的,2023年,絕對要讓大家看到“IMAPCTors是很厲害的!”。嘛,每年都這麼說就是了(笑)。」


---不過,橫原先生的這股堅定不移的毅力,影響週遭的力量應該也很強大的。

「請大家拭目以待!」



BEST STAGE 2022-2023
回顧2022年
個人方面出演了兩部舞台劇,作為IMAPCTors開了演唱會也跟了前輩的巡迴的伴舞。雖然發生了很多事,不過認為是IMAPCTors全員,包含技能和魅力在內個人力量變得強大的1年。果然經歷過在外一人工作後,大家都變得堅強歸來了呢,全員集合時便能感受到其變化。正因如此,2023年若能增加7人在一起的時間的話就太好了,粉絲們應該也想看7人在一起的樣子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横原悠毅 IMPACTors
    全站熱搜

    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