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普通的男高中生‧日之原革,和異世界“天和國"的少年諽
,兩人的人生突然交換了過來!!
即使來到未知的世界,仍然積極地生活的諽。松岡先生說他是在演譯和自己完全不同的角色。


---這部作品是革、以及另一位的諽,兩位主角的故事同時進行的…?

「這部作品是描寫互換身分的革和諽,兩人分別來到自己未知的世界,這其中如何行動、成長的故事。革成了殺害統治異世界〝天和國〞的〝秘女王〞的代罪羔羊,而諽則是突然來到現代開始高中生活…。兩人都處於非常不安定的狀況。革雖然個性消極,但是個該做的時候就會去做的男人。而諽在任何狀況下都很積極,因此即使在逆境中也能挺身向前。
我所飾演的諽性格單純,喜怒哀樂都表現得很明顯。不好的東西就是不好、好的東西就是好,區分得很清楚,絕對不原諒壞人。我很喜歡能夠盡情演出像這樣勇往直前的角色。雖然我覺得自己比較接近革的消極個性(笑)」


---對於諽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是?

「來到現代的諽,在周圍的人們看來外表仍然是革的樣子,因此母親也把諽當作自己兒子的革一樣對待。對於沒有雙親、渴望愛情的他來說,母親的溫柔固然令他高興,但母親真正愛的是革,不是自己。因為這樣複雜的心情,諽在對革的母親喊出〝媽媽〞之前,花了非常久的時間。我對這一部份的演技特別注意。」


---有從音響導演那裡得到什麼指示嗎?

「徵選會的時候,我本來是想大幅改變聲色來詮釋角色。但多虧音響導演對我說〝不用太過勉強作出聲音,只要在心中改變就好〞,我才能直率地演出自己。
錄音時,為了不讓觀眾對台詞有誤解,特別重視該強調哪些地方。所以像本作這樣,有很多異世界幻想故事特有詞彙的情況下,音響導演就會給予〝台詞的這個部分不強調清楚的話,意思便無法傳達〞這樣明確的指示。反之,登場人物的角色性要如何表現,幾乎是交由演員們自己決定。即使加入即興表演、發揮較大膽
的演技,也多半會被採用。」


---除了兩位主角之外的看點?

「在登場人物之中,我最喜歡的是神薙和赤血。雖然是由他們引起謀反統治天和國的〝秘女王〞的行為,但那是為了他們自己的正義。當真相漸漸明瞭後,也就不再認為〝因為他們做了壞事所以是敵人〞。敵人也好同伴也好,都想看看大家各自抱持正義戰鬥的樣子。
說個題外話,其實我在國中的時候,有看過同樣渡瀨悠宇老師原作的『夢幻遊戲』的動畫,老師的作品中放入了每個人都有的感情,會在心中產生共鳴。即使是以異世界為舞台的故事,也讓人有彷彿真的會在哪裡發生的感覺,無論何時都會想繼續看下去。
結果沒想到,自己成為聲優後,居然有機會出演渡瀨悠宇老師的作品,這在還在看著『夢幻遊戲』時的國中時期是完全想像不到的!!心想這真是令人開心的相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