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BjtsXYbCUkJtoVFyLKCtc.jpg

佐藤新

光和父母的對話就講到聲音沙啞


  2000年9月,我作為佐藤家的次男誕生了。嬰兒時期的照片看起來很胖,會懷疑這是誰?這樣(笑)。其他Jr.小時候的照片看來從以前就是帥哥了,但我的話和現在差太多了看到應該會很驚訝。另外是個超喜歡祭典的孩子,總是深受抬神轎和音樂伴奏等熱鬧氣氛吸引,在祭典上活躍的人們真的看起來都十分帥氣,從連兒童抬轎手都還無法應徵的年齡開始就有伸出手想加入的記憶。經常被帶去參加大型祭典,腦中根本就只有想著祭典的事(笑)。現在回想起來,我也學過劍道,大概是喜歡日本的傳統文化吧。
  性格上,曾經在家裡是個非常吵鬧的孩子,不對,或許是現在進行式。跟團員們這樣講大家可能會嚇到,不過在家裡的確是非常驚人地一直在講話,光是和父母的對話就能講到聲音沙啞的情況現在也經常發生。明明也不是多有趣的事卻想逗人發笑,如果有隱藏式攝影機拍下來的話那畫面絕對不想讓別人看到(笑)。說話的語調也完全不一樣,可能因為在學校及外面很安靜,相反地在家就特別吵吧。IMPACTors的團員們都很有個性,開心到我也沒有吵鬧的必要,因此在團體中打算保持自然的放鬆狀態,不過似乎偶而會出現我在家時的那種情緒很High的瞬間,真的會讓大家嚇一跳說:「好大聲!」,而大家目前也還無法應付進入這種模式的自己,總是讓現場氣氛變得尷尬與冷場(笑)。
  小學時喜歡的電視節目是「TUNNELS的託大家的福(とんねるずのみなさんのおかげでした)」中的「過於細膩而無法傳達的模仿(細かすぎて伝わらないモノマネ)」單元。參加者在模仿完後會掉(到舞台)下,對當時還低年級的我來說實在太有趣了。現在也還是很喜歡搞笑藝人,從小時候開始就很著迷搞笑呢。
  傑尼斯入所是在高一,舞蹈只有在學校體育課跳過的程度而已。挫折,馬上就來報到了。比自己年紀小的孩子都跳舞動作俐落,在這當中自己卻動不了、記不住站位、數不清拍子......。再加上,入所幾個月後同期的那須(雄登)和浮所(飛貴)已經組成自己的團,感覺差距一口氣被拉開了。心情上無法馬上切換到積極的方向,但之所以能夠不氣餒地堅持下去,是因為演唱會實在太開心了。被叫去給Kis-My-Ft2前輩的東京巨蛋演唱會伴舞時,從沒見過的光之海洋在眼前拓展開來,當時我還拿著旗子並排走在Snow Man前輩後面,看到激烈跳舞的Snow Man前輩,思考著“自己能這樣跳舞的日子也會到來嗎?”。體驗到了燦爛奪目到令人無法置信的華麗世界,與生俱來的熱愛祭典的血液沸騰起來了也說不定(笑)。

名為“IMPACTors的佐藤新”的品牌

  之後也有過幾乎沒有工作的時期,但在2020年秋天,IMPACTors突然誕生了。這真是個大事件,腦袋都一片空白了呢。「隊長是影山,MC是基,C位是新」如此被任命,當時幾乎被壓力所吞噬了。因此團體剛開始活動時,明明應該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心理上卻跟隨不上,和自己描繪的自己理想的樣子不一樣,現在回想起來是該反省的地方,但老實說,當下真的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思考。從此以後變得會留意隨時以客觀角度省視自己,使自己增長信心。無論得到什麼樣的評價都樂觀看待,收到的意見全部都很感激。如此改變了之後,真的是到了最近,對於IMPACTors這重要的團名,才終於有了心理上的實感。同時也對各種活動逐漸產生了手感。
  我在從事這份工作上不願妥協的地方是,要做為一個能夠經常讓人感受到成長的偶像。比如說在「少年俱樂部」節目上,就算是以前已經唱過的歌曲,也下定決心要做出讓觀眾覺得比之前有所成長的表演。非常感激的是原創歌曲已經有了三首,但即使我們每天在舞台上表演,對觀眾而言也許是第一次看到,也可能看過好幾遍了,因此絕不輕忽大意,期望每次都能以全新的方式使觀眾入迷而持續努力下去。2000日後的自己,相信到時一定已經確立了名為“IMPACTors的佐藤新”的品牌了。“那個人就是這樣的人吧”建立像這樣的共同印象。在自己腦海中,形象已經完成了,打算成為能做到傑尼斯過去沒有的表演類型的C位,而現在正處於站在踏板上的狀態。希望大家拭目以待所以具體內容先保留不說,不過若能透過我以後的表演感受到「原來新是以這樣的C位為目標啊」的話我會很開心的。以及希望自己能引領IMPACTors成為時常造就日本流行趨勢的團體。


385My Birthday 電視節目表385
2000年9月1日

「早安攝影棚(おはスタ)」這時候已經在播了啊。除了山寺(宏一)先生以外,節目中有許多搞笑藝人登場,小學時在上學前一定會看的,如果那天介紹了自己喜歡的玩具或遊戲,從早上開始情緒就非常高漲。連續劇的「圈套(トリック)」系列是從這一年開始播出的也感到驚訝。
 


6jPlaRh2OeaFD0E5Wjot8r.jpg

基俊介

讓人操心的愛哭鬼童年


  在埼玉縣的比較偏鄉下、悠閒城鎮成長的我,最早的記憶是自己剪頭髮,搞得全身都是頭髮的印象(笑),趁媽媽稍不注意的時候就自己剪了,結果剪過頭被理成了平頭,就是如此讓人操心的孩子。我有一個姊姊,姊姊雖然個性豪爽但十分可靠,聽說經常擔任我小時候的翻譯。去水族館時,我說:「想去看魚的小狗」,母親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不過姊姊告訴我:「那是叫白熊喔」,實際上看到白熊後我也真的很開心的樣子。和姊姊現在也感情很好。
  幼稚園的回憶是去上過游泳訓練班,但因為不擅長游泳而常常在哭,小學一年級則是因為書包是和其他人不一樣的駝色,而被同學嘲笑感到痛苦......咦?應該有更美好的回憶才對啊(笑)。大概是從這時開始吧,受到喜歡遊戲的叔叔影響自己也跟著喜歡上了。叔叔的家,漫畫動畫遊戲一應俱全,對小孩來說簡直就是天堂。一整天都在打遊戲,被叔叔打得落花流水,然後不甘心地哭著回家,啊,我怎麼又在哭了(笑)。受到姊姊影響也會看少女漫畫,另外少年漫畫和動畫都看。超喜歡「七龍珠」,從迷上後就經常在玩七龍珠遊戲,從發射龜派氣功到變身賽亞人都玩過。當時還是以電視為中心,根據電視節目表來決定明天早上要幾點起床看這個動畫,然後吃完飯出去玩、寫完作業後傍晚要看這個!這樣。雖然現在串流平台可以一口氣全部看完,不過當時有等待一個禮拜的期待感。最近感受到的是:不要太過便利也是件好事。等待一個禮拜的那種興奮的心情,是串流無法體會到的吧。而自己既能理解過去的興奮感,也懂得一次全部看完的快樂,無論哪一種都有各自的優點,覺得都有體驗過真是太好了。

泥沼時代幫助自己的前輩們

  人生第一次遇到的挫折,是國中入學考落榜的時候。雖然並非自己想考的,但等回過神來已經在補習、連和朋友玩的時間都沒有了。從四年級開始去補習班,努力了三年,結果在只差一步的地方落榜了。書面考試通過了卻在面試這一關失敗,明明進行得很順利,但當被面試官問到:「考完後你想做什麼?」時,至今為止經歷過的如跑馬燈浮現腦海,想起已經好幾年沒有家族旅行、以及家人們忍耐過來的時間,本來想說的是:「想帶父母去旅行」,卻在說出口前就哭了出來,最後只講了:「我想去旅行」,想要帶父母一起去的重點沒有傳達到,搞得好像自己因為考試無法去旅遊而很哀怨的樣子(笑),結果沒有錄取上。不過,也正因為當初落榜了才有了現在。本來就有想加入傑尼斯的想法,因此也打算就讀沒有高中和大學升學考的私立學校。就結果上來說,現在能在傑尼斯事務所活動,也唸了大學,覺得很滿足了,即使過程並不能說是一帆風順。
  高中就讀的是男校,光是偶像這個身分就會讓他人抱有偏見,總是在勉強自己,覺得必須配合大家才行。另一方面,工作也不太順利,是身陷泥沼的時代,不斷地在掙扎。但又無法放棄繼續拼命努力,因為不消沉墮落正是自己的信念。當時無論私生活還是傑尼斯的活動都不甚滿意,是段忍耐的時期。而在那樣的時期支持著我的是,Snow Man的深澤辰哉前輩、岩本照前輩、SixTONES的京本大我前輩。經歷過苦惱時代的前輩們,並非只從表面,而是設身處地給予自己建議。在團體結成前就受到很多照顧,與這三位的相遇對我而言十分重要。
  在那之後過了幾年,成為了IMPACTors的一員,團體組成後,才終於感受到能冷靜戰鬥了。和安心的感覺不太一樣,應該說腳終於踏到了地,身處於可以戰鬥的環境當中了。累積了各種經驗的現在,經常討論說總之7人一起奮鬥吧。磨磨蹭蹭地也不是辦法,時間並非無限的,新鮮感和氣勢是很重要的吧。因此圍圓陣時總是喊話說:「積極地向前衝刺吧」。
  2000日後,希望團體出道,7人持續留下各種衝擊。因為傑尼斯擁有什麼都做得到的可能性。偶像活動當然不用說,不過除此之外還有更多我所不知道的世界。能夠化身各種樣貌,正是我們的強項。因此期待2000日後出道、背負IMPACTors的看板不斷努力下去。


385My Birthday 電視節目表385
1996年10月17日

剛好前幾天,有機會購買自己生日當天的報紙,所以這是第二次看自己出生那天的節目表了,很意外有些自己也看過的節目,像是「DOWN TOWN DX(ダウンタウンDX)」、「冷暖人間(渡る世間は鬼ばかり)」。還有你看,「新・星期四怪談(新・木曜の怪談)」正在播,當時是被稱作Jr.黃金期的時候吧?好厲害啊~。
 


wc9ClUCOwIGJsmjnIfKHD.jpg

鈴木大河

與現在完全相反、調皮的搗蛋鬼時代


  小時候的我,非常地吵鬧,是典型的搗蛋鬼。就讀的幼稚園是以豐沛的大自然為賣點,園內還有個像叢林的森林,聽說從早到晚一整天都和朋友待在叢林裡,而且似乎還會用便當裡當作區隔的紙把討厭的菜色捲一捲藏起來。喜歡昆蟲也會去捕蟲,現在則無法應付蟲,跟以前完全相反。總之就是很吵,還被奶奶的朋友叫做「怪獸」。也聽說過我曾經在家裡騎著喜愛的湯瑪士小火車的三輪車甩尾,把榻榻米弄得破破爛爛的(笑)。但是也有內向的一面,上了小學之後更不敢站在人群前了,即使到了現在也還是有會害羞的時候,一被他人注目就會滿耳通紅。在學校也不擅長在人前發表,不曾自己舉手過。雖然小學時因為想出風頭所以當過班長,但話劇或學校活動仍然不喜歡站在人前。
  不過在上幼稚園前,就會配合玩具的電子音樂跳舞了。用棉被做成舞台,面對鏡頭跳舞跳到一半,好奇拍起來是什麼樣子而確認攝影機的影片,現在還保存在我的手機裡(笑)。幼稚園時和姊姊一起學過鋼琴。小時候看的電視節目是卡通動畫和「假面騎士(仮面ライダー)」,還持有過「假面騎士龍騎(仮面ライダー龍騎)」和「假面騎士555(仮面ライダー555)」的變身腰帶。印象深刻的是只有在身體不舒服跟學校請假的時候,才讓我看迪士尼頻道,那份特別感到現在也記憶猶新。仔細想想,現在自己的個性,有大半部分是在工作開始後才確立的吧,如果沒有從事這份工作的話,可能會更隨便、不會深入思考事物。記得很清楚的是,進入傑尼斯後的國中一年級的時候,運動會需要每班派出一人參加啦啦隊,但都沒有人自願,最後是我猜拳猜輸了要負責。可是在那之後因為確定要出演「SUMMARY」,便無法參加運動會了。必須要找人來代替啦啦隊的工作,而且老師要我在全班面前說明理由,我不是很想講工作的事所以感到很痛苦,對代替我的人也覺得抱歉,體認到從事這份工作就會出現特殊情況,必須注意不要帶給他人困擾才行。到前不久還只是小學生的孩子知曉了社會現實,感受到了責任感。國中高中時,午休時間為了不被他人打擾都戴著耳機,從此之後覺得朋友只要有幾個情誼深厚、值得信賴的就夠了。不過現在之所以會這麼想,或許是因為有了團吧,首先可靠的夥伴就有6人在了。有能相處起來不用顧慮太多的團員,覺得很有趣啊。

獨特的流行品味是從小開始

  我與傑尼斯的相遇,是在小學高年級時被帶去的Hey! Say! JUMP的演唱會上,看到渡邊翔太前輩,想變得像他一樣。如果是在青春期的話可能就不會這麼想了,但還是小學生的當時有想引人注目的念頭,而被傑尼斯從事的活動的特別性所吸引。我不喜歡跟別人一樣,連小學背的書包都是駝色的,當然班上只有我一個人是這種顏色,雖然現在書包有各種顏色,但我那個年代一般都是黑色,而且我還在書包上貼了咖啡廳的貼紙(笑),真想稱讚當時的自己的感性!不過其實,我們團除了Kage(=影山)和新以外,其他人似乎都不是黑色的(笑)。另外,小學時因為頭髮很長,5年級時還被從其他學校來的班導誤以為是女生,一直叫我「小大河」。這種“想做和其他人不一樣的事”的想法,或許與傑尼斯的精神一致吧。我在傑尼斯活動的轉捩點有兩個,第一個是2018年Sexy Zone前輩的「ーrepainting Tourー」。那是第一次擔任主要伴舞,也在人數少的SOLO歌曲後面伴舞,心想希望能再獲得更多責任重大的工作,對工作的意識改變了。而在同一年的最後,是「瀧澤歌舞伎ZERO」的徵選。徵選用的歌曲是西洋歌曲,記憶中過程非常地開心。可能不會緊張這點受到讚賞,順利通過了徵選,和奏以及新一起自2019年的新橋演舞場公演開始出演「瀧澤歌舞伎ZERO」。而這也成為了另一個轉捩點。
  2000日後,當然希望已經出道了。彷彿每個人的目光都停留在我們身上般地,期待出演更多更多的電視節目及電視劇。到時候我是29歲,和現在的渡邊翔太前輩差不多呢,希望能成為像前輩那樣大氣的人。


385My Birthday 電視節目表385
1998年6月29日

「SMAP x SMAP」從這時就在播了啊,已經是傳說了呢,記得當時看的時候甚至還不曉得SMAP是傑尼斯的團體。原來還有過「愛LOVE Jr.(愛LOVEジュニア)」這節目,解說的照片裡面有拍到瀧澤(秀明)先生呢!在我出生這天的電視節目有瀧澤先生,感覺很吉利呢!
 


5itiGWCjzE74X39rl5HZc0.jpg

影山拓也

害羞到會跟學校請假的程度


  我的成長過程只有2000字可是講不完的喔?(笑)。小時候的我非常害羞,站在人前這種事根本是不可能的。小學時因為太過討厭1分鐘的演講,甚至還跟學校請假的程度!除了和真正感情好的幾位朋友玩之外,在班上也不想引人注目,班長之類的雖然覺得很帥氣,但不會積極想要當。小時候喜歡的電視節目是,卡片遊戲的動畫和戰隊系列,上學前也會看「早安攝影棚(おはスタ)」,現在偶而想要懷念一下時,也會在網路上搜尋當時節目的影片。因為我上面有一個哥哥,我們還會戴上腰帶、武器、以及在祭典上買的面具,玩戰隊遊戲呢。
  進入傑尼斯後,剛開始也不是站在前面的類型。即使有想引人注目的欲望,但在舞台上只是一大群人中的一個人而已,因此在希望得到他人注目的同時,心裡也一直有種“反正我這樣的人誰也不會注意到吧”的想法,所以反而不會感到害羞呢。當然非常感謝當時支持我的粉絲們,即使如此“反正......”的念頭仍然無法從腦海中消去。

被他人需要這件事成為了自信

  因為母親是SMAP前輩的忠實粉絲,從小傑尼斯就是個親近的存在。幼稚園的時候開始,就一直有想進入傑尼斯世界的想法,也帶我去過兩次SMAP的演唱會。小學時修二與彰爆紅,曾經模仿過劇裡的服裝將棉被像裙子一樣圍在腰間跳舞呢,不過只有在朋友間表演,並不會想給其他人看到。
  我的人生轉捩點,毫無疑問是2018年的「瀧澤歌舞伎」。在那不久前,心想都過20歲了,再不自己有所行動是什麼都不會改變的,於是向事務所提出說:「我想出演『瀧澤歌舞伎』」,最後也如願以償,因此對「瀧澤歌舞伎」、瀧澤(秀明)先生和當時的工作人員真的是萬分感激,心裡惦記著總有一天要報恩。其實,當時並沒有問過瀧澤先生覺得我如何,不過我有信心幹勁絕不輸給任何人。那個時候,希望能藉由加入「瀧澤歌舞伎」的團隊來比其他Jr.更加前進一步,所以自己提出了要求,但等排練開始後,發現同時被選上的都是至今為止一起活動的夥伴們,老實說當下心想“奇怪?既然這樣是不是就算我不說也能夠出演呢?”,感到有點不甘心,覺得這明明是消極的我努力鼓起勇氣才做出的行動。因此,雖然並非要跟他人比較,不過不希望看起來和其他人一樣的心情是有的;一定要在這裡留下成果的心情,比任何人都還要強烈,這想法至今都不曾改變,每次都是帶著相當的覺悟面對「瀧澤歌舞伎」的。
  當時已經是窮途末路,所以就算可能被敬而遠之,總比什麼都不做來得好而決定付諸行動。雖然也曾經猶豫過,還是相信自己一路走過來了。但是,對現在的自己真正產生信心的卻是最近,因為成團之後,開始能感受到是有其他需要自己的人存在的,自己有所行動時會有其他回應的人,大家願意給予反應很開心,而漸漸地有了自信,當然重要的是在這之後的未來。想退出傑尼斯的念頭一次都沒有過,雖然有過感到大概已經不行了的時候,或許也有人覺得在不同領域更能發光發熱也說不定,但我認為最終還是靠人性,取決於人到底能有多不屈不撓。狀況可能因人而異,不過總之我靠著這股氣勢撐過來了。
  2000日後,希望能站在頂點!交出幾乎無人能敵IMPACTors的成果,成為一個氣勢十足的團體。太細節的東西我不懂!總之就是想成為第一!就個人來說,對電影、電視劇、廣告、影像作品很有興趣,不過,除此之外的工作也全部都想嘗試,全部都能做到的正是傑尼斯。電影主演之類的真令人羨慕啊,正因如此現在才重要!光只會說「想做這個、想做那個」地做白日夢的話是不行的。整體來說,其實現在能作為Jr.活動的時間是相當重要的,無論唱歌或演戲都必須更加精進才行呢。我希望能讓即使不認識傑尼斯的人也留下「這孩子是很會唱歌的那位吧」、「常常看到他演戲呢」的印象。相信這一定會成為IMPACTors的武器的。


385My Birthday 電視節目表385
1997年6月11日

「笑一笑又何妨!(笑っていいとも!)」一直都有在收看喔!木村拓哉前輩的電視劇「快遞高手(ギフト)」也很令人在意呢。我也希望將來,後輩在看以前的電視節目表時能說:「影山前輩,原來在這時候演過這部電視劇啊!」~。出演晨間劇是我的夢想,所以也想看看當時正在播的「亞久里(あぐり)」當作學習。
 


5A0L5dkY4q32GHkwa4TRPF.jpg

松井奏

我的轉捩點總是「傑尼斯」


  作為松井家的長男,出生於千葉縣千葉市。雖然自己這樣說很奇怪,不過小時候的我可是長得非常可愛,在幼稚園的媽媽們之間大受歡迎(笑)。從那時開始就很喜歡傑尼斯,尤其是SMAP,3歲時還在親戚叔叔的結婚典禮上餘興表演過一人演唱整首「世界上唯一的花」,幼稚園畢業紀念冊上也寫過“未來的夢想:傑尼斯”。或許是因為經歷過這樣的幼年期,我人生第一個喜歡上的電視節目就是「SMAP x SMAP」。小學開始也會看「康子與健兒(ヤスコとケンジ)」、「極道幫幫忙(任侠ヘルパー)」等電視劇。像這樣回顧就發現都是有傑尼斯出演的節目呢!(笑)。這麼說來,之所以會報名參加傑尼斯,也是因為看了嵐前輩出演的音樂節目而決定的。
  我人生中最初遇到的重大挫折是傑尼斯的徵選。記得那是「SUMMARY」的徵選,有相當多的人數參加,但我最後卻無法出演,而且記憶裡自己當時完全不會跳舞,編舞老師又很兇,心想: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世界啊,不想再去了。不過即使如此,果然被叫去上舞蹈課還是感到很開心啊,會開心就代表是想做的事,正因如此才能一直持續下去。入所以來約10年的期間,受到的影響有好多,其中一個是classmate J的消失,雖然不希望團體消失,但當時全員都還只是國中生高中生,不曉得該怎麼做才好,我也覺得自己還有所不足,一邊反省這點,一邊將經驗活用到現在。
  另外一個則是舞台「瀧澤歌舞伎」和「Endless SHOCK」。無論瀧澤(秀明)先生還是(堂本)光一前輩,都是每次傾注全心全力的類型,時常思考能讓觀眾開心享受的方法。我出演的那一年剛好碰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不過光一前輩透過線上直播或Instragram live、瀧澤先生透過拍電影等方式,能在近處看到站在頂點的兩人如何靈機應變,覺得是十分寶貴的經驗。在那當中,被瀧澤先生說了一句印象非常深刻的話。「或許你是認真的,但實際上根本不夠,拼命的話是可以做到120%的程度的吧」。聽到的當下除了「確實如此」以外講不出任何話。抱持著這一次結束後倒下也值得的心態的話,或許可以再做得更好的。腦中總會有一部份在想下一幕的事,但應該有些觀眾是特地來看現在的這一幕的,然而自己卻想著接下來的事而只發揮出80%的實力怎麼可以。去年「Endless SHOCK」和「瀧澤歌舞伎」的排練整個撞在一起,累得半死覺得腦袋都要變得不正常了,但這些跟觀眾都沒有關係。感到疲倦的時候就會想起瀧澤先生說的話。在這方面,椿(泰我)真的很厲害,有體力又有意志力,在休息室也和共演者們相處愉快。自我反省自己還不夠專業,活用先前的經驗,希望今年能更加有所成長。

目標「王道」,日日自我磨練

  說實話我是認為「自己沒有武器」的類型。唱歌、跳舞、演技,並沒有哪一項特別優秀,講話也不有趣。所以每當遇到「自己的武器是什麼?」的問題時,都用「覺得身材算不錯的」來逃避(),我也知道沒有多好,經常在煩惱為了在團體中突出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因為俊(=基俊介)對我說過:「你是最像傑尼斯的不是嗎!」既然如此,作為傑尼斯的藝人,不論演戲還是綜藝、模特兒等等......朝什麼都做得到的全方位努力!心裡正這麼打算。前輩們為我們開拓的道路,做為後輩為了能夠確實沿路前進,希望能再加強自己實力。最近,為了當有什麼新工作決定時能馬上改變髮型,正在留長髮,團員們全員跟我說過:「奏,你留長髮很好看呢」也是原因之一。還有,也漸漸對服裝產生了興趣,原本是沒有什麼興趣的,但被團員說了:「你想要有模特兒的工作吧?既然如此從平常開始注重打扮比較好喔」,今天穿的這件襯衫也很可愛,是Travis Japan的中村海人前輩送我的白色寬版襯衫,袖子部分又長又是很特殊的造型。非常感激的是不論穿什麼大家都會稱讚好看(),因此自己也想多嘗試各式各樣的風格。
  2000日後的自己啊,這個嘛,希望能成為高中生或大學生左右年紀的男性認為「想變成像他一樣」的對象,大家模仿我的髮型或服裝,就像木村(拓哉)前輩那樣。另外,覺得如果能有幾位關係好的後輩就好了,IMPACTors基本上都和前輩一起工作,我們的演唱會也沒有後輩伴舞,和後輩一起工作的機會一次也沒有。因為我們自己也受到前輩們很多照顧,所以若能有將自己受到的關照回饋出去的後輩出現就太好了。


385My Birthday 電視節目表385
2000年9月2日

「出沒!逛街天國(出没!アド街ック天国)」和「發現不可思議的世界!(世界ふしぎ発見!)」現在也還在播呢。這一天的逛街天國,是介紹東銀座!現在每天都待在(東銀座的)新橋演舞場,時間上真是剛好。「小鬼帝國2000!(ガキバラ帝国2000!)」有瀧澤先生呢。天啊!我居然在瀧澤先生主持的電視節目播放這天出生了~。
 


68E2DvjutgF9bzhlY1BGE4.jpg

橫原悠毅

寶貝地抱著黏土蜷縮成一團


  母親是在四姊妹當中最早生產的,姊姊因為是親戚當中第一個出生的孩子而受到大家溺愛,在那五年後我出生的時候,似乎因為長得太過可愛了一直被說「好可愛、好可愛」,從小就是在被許多大人稱讚著「好可愛」之下成長的(笑)。最早的記憶大概是三歲的時候,相差一歲的妹妹還只會在地上爬,我在附近玩著玩著就把玻璃打破了,但即使腳上流著血,為了保護妹妹不要受傷,還是拼命地擋在碎掉的玻璃前面,實在是很不得了啊。用一句話形容幼年期的自己的話,就是個奇怪的傢伙,現在回想起來也真是夠奇怪的了。用幼稚園的黏土做了個不曉得是什麼的圓筒,非常愛不釋手的樣子,是單手就能握住的大小,很寶貝地抱著它鑽進床和地板中狹窄的空隙蜷縮成一團(笑)。因為一捏緊就會碎掉,所以一邊注意不要捏碎一邊帶在身上,收拾進黏土盒中時也只有這一個完好無缺地保存著。當時的我,腦中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啊(笑)。不過,也會正常地在外面跟朋友玩,大概屬於在小圈圈中心的類型。雖然體能沒有很好但運動神經還算不錯,幾乎什麼運動都會。小1到小5踢足球、小5小6打壘球、國中打棒球,是嘗試過各種運動的少年時代。當時回到家看的電視節目是,雖然不是即時的不過透過DVD和錄影而迷上的搞笑藝人DOWNTOWN。看了「DOWNTOWN的喜感(ダウンタウンのごっつええ感じ)」而喜歡上搞笑,經常觀看松本(人志)先生的短劇DVD。即時的節目的話,家裡有一段時間契約了CS頻道,喜歡其中的「歌舞青春」和「孟漢娜」兩部作品,只是當時身邊並沒有話題相近的朋友就是了。
  第一次遭遇挫折的是足球。原本以為一定能成為職業選手,加入的隊伍也一直肩負背號10號的位置。能看透對方防守的動向、動作看起來很慢......還出現過類似的感覺,心想我真是個天才啊(笑)。但有一次和某個地方的青年隊比賽,出現了體感上感覺身高有自己兩倍高的同齡選手,不僅跑得快足球也踢得特別好,覺得自己根本贏不了,而對方現在也成為了日本代表,程度不一樣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深感果然要這樣的人才會成為職業選手,所以果斷地放棄了足球。棒球也是遭遇了類似的情況,覺得自己算是可以放棄得很乾脆的類型,雖然這不是什麼值得被稱讚的優點,不過正向思考的話,不就表示又打開了下一扇新的大門了嗎。從小開始不知為何內心就一直想變得有名,很一般地憧憬足球選手和棒球選手卻夢想破滅,接下來想說那去當搞笑藝人吧,畢竟自己也超喜愛搞笑的。但對搞笑藝人的敬意過於強烈,加上也不清楚自己是否真的有趣,於是又「好吧,接下的目標是傑尼斯!」地改變了路線。國3快結束時寄出履歷,大概高1的秋天第一次出演了演唱會。不過,後來就沒有再收到任何連絡。姑且說是2015年入所,因為其實在那之後又被叫去參加了一次徵選,所以總共參加過兩次,這似乎也不算什麼稀奇的事。第一次徵選入所的時候一直無法記住舞步,雖然參與了「SUMMARY」的彩排,結果卻無法出演。也讓我出演了那時還被稱作“馬鹿蘭組”的SixTONES的演唱會,但完全不行。後來上了演藝高中,能夠在上課中學習舞蹈後,那時起才開始動真格練習。

舉辦嵐前輩等級規模的巡迴演唱會

  進入傑尼斯後發生改變的是,土裡土氣的感覺消失了(笑)。雖然從小就被稱讚「可愛」,不過覺得那是對小孩說的,和帥氣又不太一樣,國中時期也沒有特別受歡迎。在傑尼斯中則會和周遭比較、開始在意自己的外型,覺得算是改變了吧。現在自己的弱點是,講話太過直接的地方。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對於無法接受的事情會毫不客氣地反擊。這種做法有好也有不好,偶而還會給團員造成困擾,這我有在反省。不過既然要做的話就希望做出大家都滿意的成品,所以基本上是不輕易妥協的個性。尤其是我們自己為主的演唱會絕對不想退讓,徹底講究到底。心想有這樣觀點的人在也不壞吧。
  最後,從現在開始算2000日後是2027年,IMPACTors結成第8年,嘛,應該出道了吧?希望未來真是如此,以及能是個讓更多人有機會前來觀賞演唱會的環境就太好了。去年夏天在3000人的會場舉辦了17場公演,雖然這也很多,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嵐前輩可是在1年中舉辦了50場5萬人的公演。增加更多支持我們的人,絕對要成為能舉辦相當嵐前輩規模的巡迴演唱會的團體。


385My Birthday 電視節目表385
1996年9月13日

「Zoom-in!!(ズームイン‼)」從這麼久之前就在播了啊,雖然現在的節目名稱變得有點不一樣,但可以感受到它偉大的歷史。綜藝節目的出演者,當時已經有自己的主持節目的人們現在也還很活躍呢。我超喜歡搞笑藝人的DOWNTOWN,但竟然不知道有「發明將軍DOWNTOWN(発明将軍ダウンタウン)」這個節目,實在太令人在意了!
 


YLN86VlufIqpJcfBNJljg.jpg

椿泰我

從兩歲開始就喜愛跳舞


  我出生於神奈川縣,等注意到的時候就已經穿著尿布在電視機前跳舞了。兩歲多左右的時候,跳著松浦亞彌的「♡粉紅色單戀♡」和「Yeah!超級假期」的舞是我最早的記憶。然後媽媽問我:「要不要開始跳舞?」於是從3歲開始學跳舞。雖然個性開朗,不過因為上舞蹈課的關係,像玩泥巴或捕昆蟲等男孩子氣的遊戲都沒有玩過,幼稚園大班時開始了兒童演員的工作,為了不曬黑也盡量避開戶外活動。因為喜歡跳舞,所以也很喜歡看「Music Station」、「歌番(うたばん)」等音樂節目,「歌番」上中居(正廣)前輩和大野(智)前輩的互動,每次都好有趣啊~。「HEY!HEY!HEY!」也是在演唱歌曲前和歌手談話時,(主持人的)DOWNTOWN先生們會一直開玩笑,不過等到一開口唱歌,就會發現原來是這樣的人啊,真厲害。也喜歡「堂本兄弟」的“一問一答”單元,最後的歌曲環節,大家一起唱歌感覺很帥氣呢。對演戲原本沒什麼興趣,因為舞蹈教室的老師推薦而去參加了兒童演員的試鏡,碰巧通過了,就這樣開始了工作。持續了大概4年,但因為兒童演員工作忙碌而變得無法去上舞蹈課,明明我是想學跳舞的,和自己想做的事不一樣因此小4時就辭掉了。
  人生的第一個轉捩點,果然還是進入了傑尼斯吧。小6時進入事務所,為了能拿到麥克風唱歌而非常努力,卻一直得不到機會,持續在當伴舞。原本打算一步一步向上爬,但一直爬不上去反而還往下掉,*轉捩點=天氣一直是陰天的狀態(笑)(*轉捩點與天氣的日文發音相同)。雖然靠著喜愛傑尼斯的心努力過來了,但在這期間原本在同個地方一起跳舞的孩子去了前排、組成團體出道了。正當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確定了參與NEWS巡迴演唱會的伴舞,第一年「QUARTETTO」、再下一年是「NEVER LAND」。等察覺過來時就發現自己已經在追隨著增田貴久前輩的身影。東京巨蛋演唱會的時候,回想起自己在東京巨蛋參加徵選的回憶,明明是懷抱著希望在這裡舉辦演唱會的想法開始的,自己卻似乎快遺忘了。想起了初心,決定無論發生什麼都要在傑尼斯努力下去。這之後,在突然被叫去參加的「瀧澤歌舞伎2018」上,被瀧澤(秀明)先生再次灌輸了從排練開始就要動真格的觀念,卯足全力去做了之後漸漸地獲得了誇獎。就在覺得未來的道路慢慢地被打開了的時候,「Johnny's Jr. 8.8 祭典」上發表了Snow Man和SixTONES同時出道的消息。即使出演了再多的舞台、即使在前輩的巡迴演唱會上站在比以前更好的位置,但沒有所屬團體的這個事實還是給了自己重重的一擊。已經跳了10幾年以上的「Can do! Can go!」依舊每天花好幾個小時和研修生一起練習,再加上研修生不會跳Travis Japan的「Lock Lock」,必須一起維持著TJ的「T」的姿勢在Jr.公寓中等待。在傑尼斯幹了10幾年只能維持T的姿勢等待,實在太殘酷了。“一定要讓你們瞧瞧我們的厲害!”的意志在熊熊在燃燒,當時的心情現在也還記憶猶新。

只要能讓IMPACTors獲得成長什麼都願意做

  「8.8 祭典」後過了大約一年,讓我們7人舉辦了自己的演唱會,2020年10月瀧澤先生替我們7人取名為IMPACTors。現在也讓我們從事各式各樣的工作,全部都是很珍貴的經驗。7人在一起的時候是最幸福的,我們7人總是在想著PINKy(=粉絲愛稱)喔。確切感受到自己是真的很喜歡傑尼斯、很喜歡團體這件事。到目前為止慢慢地爬上來了,但也正因如此,成團之後希望能氣勢十足地往前衝刺。
  2000日後,期待更加提升認知度與人氣,造就提到年度話題時少不了IMPACTors的現象;期待能成為在電視上、網路上沒有見不到的一天的團體。個人來說,如果能活躍於綜藝節目上的話就太開心了。我是因為喜歡唱歌跳舞才待在傑尼斯,原本就沒有打算以外型為賣點,當然如果有機會的話願意嘗試,不過我們團裡已經有很多帥氣的團員了,酷帥路線交給C位的(佐藤)新、Yoko(=橫原)是性感、(松井)奏是模特兒的定位,因此我也想確立自己的人設。理想是,成為無論在誰看來都表裡如一、即使從電視當中也能感受到真誠、像增田貴久前輩那樣的人。不過因為想再多累積點經驗,目前還不決定具體的目標,而是先把眼前的工作確實做好,未來若能發現自己的特色就太好了。10年多以來,在不斷祈禱著希望有所屬團體最後,終於結成的團體。現在只要是能讓團體獲得成長,無論什麼工作都會拼命去完成的!


385My Birthday 電視節目表385
1998年2月10日

節目表中充滿了明星。我知道「伊東家的餐桌(伊東家の食卓)」和「VOCABULA天國(ボキャブラ天国)」,是傳說中的綜藝節目呢。連「跳舞吧!秋刀魚御殿!!(踊る!さんま御殿!!)」這樣的長壽節目也有!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出演「秋刀魚御殿!!」!看過之前增田貴久前輩和向井康二前輩登場的集數,一直用一種有沒有哪裡會引起(明石家)秋刀魚先生興趣的觀點在看節目。
 

arrow
arrow

    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