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uKCbTROPhhPcTyUy70NcQ.jpg

宮近 這裡將特別告訴閱讀這本場刊的人,關於“『虎者』的專業鑑賞方式和幕後花絮”。

全員 好耶!

中村 首先,說到『虎者』和我們的愛稱『Toraja』該怎麼區分......。

七五三掛 這個真的經常被問呢。

川島 這個嘛,舞台的『虎者』是和「無尾熊(コアラ)」一樣的重音,而團名的『Toraja』則是和「兔子(うさぎ)」一樣的重音。

全員 喔喔~~~!

松倉 第一次聽說!......咦、這個大家都知道嗎?

川島 應該是不知道,因為是第一次提到(笑)。還有一點,說到『虎者』就會想到彈翻床,而跳彈翻床的我們就成了「彈翻床Japan(トランポリンJapan)」了(笑)。

吉澤 這也是第一次聽說(笑)。

中村 同樣都是『*Toraja』呢,發音的區別好困難啊(笑)!(*彈翻床(トランポリン)和Travis(トラビス)日文發音前兩個音都是“Tora”)

松田 各位,都有看了奧運的彈翻床比賽了吧?

全員 看了看了!

宮近 從教導我們彈翻床的老師那裏事先得知了選手的相關資訊。但被視為有力候補的選手卻在預賽落選,沒有那麼受注目的選手反而得獎了。我們的彈翻床,也會根據當天的身體狀況而在表演上有所差異,心想奧運的選手也是如此啊......上到了一課。

吉澤 “根據當天狀況”,真的是這樣呢。我們這種精神方面的情況真的特別多,明明只是情景稍微改變了而已,平時做得到的降落著地就做不到了......。

松倉 連簡單的特技也會失誤。

全員 沒錯沒錯沒錯!

松田 在電視上也看到了,真的就是如此。聽說有些選手光是要回復到原先的狀態,就需要花上好幾個月呢。

中村 欸~原來如此。還以為是因為練習不足,沒想到連奧運選手都有一樣情形,感覺心情上輕鬆了一點。

松倉 由我們來說:「我們(和奧運選手)是一樣的」也太不自量力了(笑)。

宮近 不過,確實是稍微可以體會到那樣的心境。

松田 看了奧運比賽不覺得很厲害嗎?那個高度!

七五三掛 已經超越人類了呢。

中村 不過啊,沒有跳過的人應該會覺得:「跳得高有什麼困難的?」吧。

吉澤 這並不是困不困難的問題。

川島 不只是技術,還要有強大的勇氣!跳得越高,一旦角度有點偏了,著地點也越容易產生誤差。

七五三掛 普通人即使能跳那麼高,在彈翻床上也絕對無法著地的吧。

松田 沒錯。我們雖然沒有(像選手那樣)跳那麼高,但一開始也練得很辛苦。

吉澤 『虎者』的彈翻床的專業鑑賞方式是什麼呢?

宮近 手尖與腳尖的美感不是嗎?是否有漂亮地伸直。

全員 啊~(同意)。

松倉 當然也希望大家關注華麗的特技,不過其實腳尖也是重點喔。

宮近 實際的奧運比賽上,也是評分標準之一呢。

中村 這又是另一個難關了。

吉澤 我大概是Toraja當中最不拿手的。練習的時候,每次都被老師糾正說:「腳尖再伸直一點」。

宮近 因此,Toraja的彈翻床的專業鑑賞方式就是,“注目吉澤閑也的腳尖”了。

吉澤 不要啊~真被這樣關注的話又會因為緊張在剛剛提到的精神層面受打擊了(笑)。

中村 要說伸得漂亮的話,應該是如惠留和Kura(=松倉)吧?

松倉 喔,真開心。

宮近 還有“Toraja的彈翻床常見事件”,排練期間Shime每一小時會有一次陷入低潮。

全員 沒錯沒錯。

七五三掛 的確會(苦笑)。就像剛剛說的,和精神層面非常關係密切不是嗎?光是看到其他人用奇怪方式著地或失敗,就很容易被影響。

川島 彈翻床其實是很纖細的運動呢。

松倉 深有同感。所以我們才會經常在彈翻床結束後,在舞台側互相以正向的話稱讚說「表現得很好喔」「非常地漂亮」,藉以維持精神狀態。

松田 真的很有效,絕對不講負面的話。

中村 因此,注目焦點就是舞台側。

全員 觀眾看不到啦!(笑)。

吉澤 作為專業的鑑賞方式,彈翻床結束後,請大家想像一下「啊~現在大家一定正在互相打氣鼓勵吧」。
 

fOF2aYjQWdB01W1SaZ1hG.jpg

宮近 那麼,接下來是關於這次舞台首次公開的新歌『BIG BANG BOY』的幕後!

川島 當然,MV裡沒有跳舞的地方(在舞台上)也會表演的。歌曲的架構,非常地帥氣呢。

松田 說得沒錯。這次在歌曲開頭和結尾不是有「*埃及手(*タット:Tutting,舞蹈類型的一種)」嗎?真是讓我吃足了苦頭。

七五三掛 所謂的埃及手指的是,彎曲手腕手指手肘動作的一種舞蹈類型......不擅長的人?

川島七五三掛松田松倉 我~(邊說邊舉手)。

松倉 速度太快,大家光是確認動作就花了相當長時間。

吉澤 編舞老師一開始示範給我們看時,雖然擺出和平時一樣的表情,但其實心裡在想:「這真是不得了啊」(笑)。

川島 我懂。我當時也是心想:「這要7人跳得整齊嗎......怎麼可能!」(笑)。

宮近 這是第一次原創歌曲中加入這麼多埃及手的動作吧?

中村 屋良前輩編舞的『VOLCANO』的途中有加入一點,但這次更多更完整。埃及手應該就是最大的看點了。

七五三掛 雖然嘴上說著洩氣話,但MV攝影當天,全員都能跳得整齊了。體會到這就是我們的Toraja的集中力啊。

松田 而且今後一定,會更加進步吧。『虎者』公演期間長,因此無論任何事物,都能從完成的狀態再更進化不是嗎?

宮近 變得越來越俐落,到千秋樂時說不定就會聽見咻咻咻......疾風而行的聲音呢(笑)。

松倉 哈哈哈,經常能感受到一點一點地在升級呢。注意到這部分,或許也是專業的鑑賞方法之一喔。

川島 是啊。還有希望大家多看幾遍MV、理解歌詞意涵,能注意到「原來是因為歌詞這樣寫,這裡才會有這樣的動作啊」,其實是一首很深奧的歌曲。

中村 整首都是英文歌詞,所以看MV時別忘了準備英文字典喔。

七五三掛 Matsuku(=松倉)的RAP也很帥氣,看點真的很多!

4N5y2UHKRvQc3xrAGtutl4.jpg

吉澤 這首歌的服裝也是第一次亮相呢。

宮近 至今為止Toraja都是合身西裝類型的服裝比較多,不過這次7人都不同風格,顏色也很多彩鮮豔。

松倉 沒錯。輪廓也不盡相同,但7人集合到一起時又看起來統一,就是這樣的服裝。

川島 服裝師配合我們的形象設計服裝,然後再加入我們的意見。

中村 我的服裝似乎“80年代”是關鍵詞。上半身寬鬆、下半身合身的80年代風。

松田 我的是紫色的套裝。

松倉 我是芥末色的現代風套裝,裡面穿的是格子襯衫。

川島 我則是紅色外套配花襯衫。

松田 花襯衫,居然被加進服裝裡了(笑)。

宮近 如惠留平時的私服,真的很多花襯衫呢。

川島 是啊,所以連服裝師也想讓我穿花襯衫吧(笑)。順帶一提,今天相隔好幾個月終於穿了不是花襯衫的T恤。嘛,不過以人設來說,不是就可以讓他人記住:「啊,是那個穿花襯衫的孩子」嗎?

中村 所以,IMPACTors如果有人在如惠留面前穿花襯衫的話可能會被他說:「把衣服脫了,上裸跳舞」大家要小心(笑)。

川島 真是好糟糕的前輩啊(笑)。Shime的服裝呢?

七五三掛 我是上半身亮藍色,下半身像喇叭褲的剪裁。

吉澤 我是綠色外套、裡面穿豹紋襯衫配上深紅色褲子,挺時髦的。

宮近 如惠留,閑也穿花襯衫沒關係嗎?

川島 豹紋不在我的守備範圍所以沒關係。

吉澤 哈哈!太好了~我不會半裸了(笑)。

宮近 有一個人半裸的話,大家的視線就都會往那個人集中了(笑)。我的服裝顏色是橘色,還有帽子。

川島 雖說是橘色,不過是非常高雅的顏色呢。

宮近 謝謝!

松田 非常帥氣呢。Leader戴著帽子站在中心撐起場面,安心感真不是蓋的。

宮近 我最初聽說要戴帽子時也是心想:「好像很帥」,但到了現場試裝時,卻聽到了偷笑聲。(手指中村、松田的方向)是從這邊傳來的。

中村松田 不不不。

川島 不只有這邊,應該是全體吧?

宮近 咦......喂(笑)!各位是在取笑我的服裝嗎?

川島 哈哈哈,開玩笑的。那套服裝的Chaka(=宮近),真的很帥氣喔!

松倉 是啊!戴著帽子站在中間,很有麥可傑可森的感覺呢。

中村 所以,這首歌曲每個成員的服裝都很講究......也是專業的鑑賞方式呢。

6TtddMWTqUnBYwSxz34reX.jpgIC2utzEerc1I9oURfn76t.jpg

川島 另外說到看點的話果然就是,隨處都可感受到,我們的羈絆有多深不是嗎。

七五三掛 就是說啊。不過我可以說一件事嗎?在個人訪談的部分也有提到,一旦開始排練,腦中就會浮現一次「今年不會再跟海人吵架了吧?」的想法。

全員 哈哈哈(笑)!

吉澤 畢竟第一年的時候可是大吵了一架呢,之後整整一個月都不跟對方說話。

中村 去年沒有吧?

七五三掛 即使如此,季節轉秋之際還是閃過了一下這樣的念頭(笑)。

川島 “今年又在暮蟬停止鳴叫的時期,Shime想起了那件事。”像這樣(笑)。

吉澤 海人,今年還沒有跟任何人吵架吧?

中村 沒有,已經吵得夠多了,膩了(笑)。

松田 這並不像一個超過20歲的大人講的話喔(笑)。

吉澤 不過啊,正因為我們平時感情好,才能聊這種話題吧。如果感情差的話,是無法開玩笑的吧(笑)。

宮近 最近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後台休息室都是一人一間,也無法一起出門吃飯,好寂寞啊。

松倉 去年海斗的*Summer Paradise(*2020年8月舉辦的7人的線上個人演唱會)後,不是有一起去吃飯了嗎?

七五三掛 已經過了一年以上了!

吉澤 各自都辦了自己的個人演唱會,(聚餐)也包含了大家都辛苦了的意義。

川島 只是一個勁地互相誇獎彼此個人演唱會的優點(笑)。「那裡的那個演出,真的太棒了~」這樣。

松倉 絕不只是嘴上說說而已,平時沒什麼機會看到站在舞台上的團員,那次的個人演唱會則再次感受到了團員們有多厲害。

川島 我懂!團員各自的目標與實力也確實傳達給了自己,「居然是這麼厲害的傢伙!」驚訝之餘感動的心情也湧上心頭。

中村 曾經被工作人員說過:「Toraja,是會一起熱烈討論的團體呢。」

松田 嗯,說得沒錯。不能好好討論的話感覺很討厭。這部份希望將來也能維持下去。

七五三掛 特別是松松兩人加入之後,團體的氣氛就改變了呢。尤其元太,沒有隔閡存在,因此能不斷縮短與人之間的距離。

宮近 原本的成員中改變最多的,應該是海人吧?

中村 欸,我嗎!?哪裡?

宮近 以前明明是最年下、愛撒嬌又常被開玩笑的角色。

川島 沒錯!差點都忘記了,確實是那樣!

宮近 然而現在,對元太和松倉卻擺出一副「跟著我走吧」的樣子(笑)。

中村 元太真的是以一種跨越時空的方式在縮短距離啊。

松田 嗯,我的年齡小了兩歲,又是後輩。

中村 然後,Kura很狡猾,無論說什麼做什麼,都會有搞笑之神跟著(笑)。這樣的人怎麼可能贏得了!

川島 的確感覺得到他背負著搞笑之神(笑)。不過也正多虧了兩人的福,現在已經無法想像這樣氣氛以外的Toraja了。

七五三掛 開朗又充滿歡笑。發現我們團隊合作的優點,也是『虎者』的專業鑑賞方式之一。

6UTj9RFNi1DFzKqDZ1d9xv.jpg2caakARP0Cez9mpvHPway2.jpg

吉澤 整個舞台團隊的氣氛也很和諧呢。IMPACTors今年全員到齊,感覺會產生良好的化學變化。

川島 我雖然平時也會跟他們聊天,但感覺還是有點距離,期待今年能和大家多交流。

中村 在IMPACTors看來,如惠留應該是很資深的前輩吧?

川島 我也這麼想。我總是被認為是個可怕的人,希望他們拿出勇氣來(笑)。

吉澤 因為從電視節目得知是個頭腦好的人,如果我是後輩的話,大概也不會想自己主動靠近吧

宮近 7人之前當過我個人演唱會的伴舞,都是認真又熱情的成員,也非常直率。......啊、不過我試著去跟基(俊介)說:「下次不管如惠留說什麼你都回答『蛤?』看看」(笑),想看看那個時候的如惠留會是什麼表情(笑)。

川島 那我在部落格上抱怨好了。寫得太直接也不好,就做成縱讀的暗號吧(笑)。

全員 哈哈哈哈!

川島 講這種話又要被害怕了啦(笑)。都是開玩笑的喔,我並不是那麼可怕的人~。IMPACTors的各位也有出演『SHOCK』和『瀧澤歌舞伎』對吧?讓人感到安心!

中村 這次的故事是7人對抗7人、人數上剛剛好的對手關係。希望能展現出連Toraja的粉絲也不禁感到焦急的、飽含熱情的精采表演。

川島 是啊。另外這次的公演,團隊全體最不能忘記的是,雖然對自己來說只是長期公演中的一天,但對親臨劇場的觀眾來說,觀劇的日子是僅有一次的重要日子。

七五三掛 沒錯。為了這一天,特地買了票前往會場。

松田 可能從前一天就決定好「今天要穿這件衣服去」,到美容院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川島 對那樣的人而言,僅有一天的觀劇,和奧運選手參賽的心情是一樣的。因此,唯有這點絕不能忘記!

宮近 是啊。今天的座談會,不曉得有沒有給大家帶來一點觀劇的提示?包含細節的部分在內,希望大家都能詳細確認喔!

arrow
arrow

    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