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73.jpg

文字報導整理
*巴哈姆特-【TiCA16】《刀劍神域》桐人聲優 松岡禎丞簽名會 精采詮釋桐子聲線切換驚豔全場
*蘋果日報-《刀劍神域》聲優松岡禎丞簽名會 粉絲尖叫不斷
*遊戲基地-《刀劍神域》聲優松岡禎丞來台化身「桐人」為情人節獻聲 透露最喜歡莉茲貝特
*ETtoday-《刀劍神域》聲優松岡禎丞扮桐人向粉絲道情人節快樂
*My-Cartoon-《刀劍神域》最強男角「桐人」聲優松岡禎丞首度旋風訪台 情人節嗨翻粉絲
*TVBS-【動漫節】松岡禎丞愛臭豆腐,因桐人而自信 Title
*animen-【2016TiCA】《刀劍神域》聲優「松岡禎丞」首度旋風訪台,現場大秀精湛配音技巧獻給粉絲作賀禮!
*animen-【2016TiCA】聽他細細道來心路歷程,《刀劍神域》聲優松岡禎丞首度來台分享與「桐人」的相遇

當初光看到木棉花公布作品時就很緊張了
結果果然....!!
早不來晚不來
偏偏在我不再台灣的時候來
都不曉得該笑還該哭了T▽T
前幾年真的...每次期待每次落空(可能當時木棉花都在推巨人)
只能說這就是人生啊(茶)
為了松岡也只好把回國的預定時間提前
不過這樣就有理由說是回來過年的XD(打)

這次特別感謝親愛的鉛鉛幫忙搶到套組~!
這種要比滑鼠速度的我果然不行[emoji:v-393]
可惜鉛鉛回老家過年了沒有碰到面
下次有來大阪玩的話找找我再請妳吃飯\(^o^)/

木棉花這次身分認證非常嚴格
進場到活動結束大概認證了4.5次有吧(多到有點煩XD)
而且排隊認證時發號牌+蓋手章
所以想事後換人進去都不行
強制屬名從官方角度來看也是為了減少轉賣吧
但如果是真正的粉絲的話能屬名應該會很高興
即使如此打開沒屋頂還是看到有人拿簽名板出來賣
真的很難過QQ


0001329637.jpg

今天的衣裝
安定的、低領衣
站前幾排看真的、牙敗/////////////////

登台之前先在後台用桐人的聲音喊了「リンクスタート!」
一上台就用很開朗的聲音向大家打招呼「皆さん元気ですか!!」
馬上炒熱了現場的氣氛\(^o^)/

最初の挨拶
「日本から参りました、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でキリトを演じてます、松岡禎丞です。本日は皆さんが楽しんでいけるように、最高のステージに精一杯頑張りま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這次活動整個感覺很嚴謹
除了不能拍照錄影錄音
連媒體用的活動照片都是官方事後統一發出(所以文字報導內的照片幾乎就那幾張)

拍照時間大概一個人太尷尬
先是擺出一些奇怪的動作加顏藝XD
最後則變成了可愛的兩個小樹杈(*´艸`*)

接著進入訪談時間~~
憑記憶打的可能有錯誤請見諒><

Q:這是松岡先生第一次來台灣,到目前為止對台灣的印象如何?
「果然食物很好吃,小籠包真是太美味了(笑)還有晚上去吃了臭豆腐,但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很普通地吃下去了,在懷疑是不是自己味覺比較奇怪,不過剛剛在後台遇到了良平さん,聊到了昨天吃臭豆腐的事,結果良平さん跟我說:『よっしー、我也吃了那個呢』於是我和良平さん就這樣成為了臭豆腐soulmate(笑)(笑)」


活動開始前剛好刷到SAO官推放了前一天觀光的照片
看到吃臭豆腐那張真的wwwww
而且不是普通的炸臭豆腐而是進階版(?)的麻辣臭豆腐
覺得某人真是太強了w
應該可以在台灣生存得很好(?)wwwww

Q:成為聲優的契機
「國中的時候看了新世紀福音戰士,聽到飾演渚薰的石田彰先生的聲音,沒想到這世界上有能讓聽的人感到這麼溫柔的聲音,因而認識到了聲優這個職業,但當時並沒有特別想說要成為聲優,到高中3年級為止一直是以汽車維修員為志願,不過後來想:人生只有一次,應該要挑戰看看,所以開始找聲優養成所,才有了現在的我w」

Q:SAO中最喜歡的角色?
「莉茲!!!莉茲貝特真是個好女孩啊~~不過如果在錄音室被問到這個問題回答莉茲的話,飾演亞絲娜的戶松遙小姐就會「哼」地擺出不屑的表情說:『松岡君喜歡莉茲是吧?!反正桐人喜歡的是我(亞絲娜)!!』(笑)」

Q:業界中憧憬的前輩
「是松風雅也さん。以前在某次聚會上,談到關於演技的話題,當時松風さん對我說:『憑你現在的演技,隨時都有人可以取代你』我就哭著問他說:『那到底該怎麼做才好』松風さん說:『那麼在下次的錄音現場讓我看看只有你才能發揮的演技』於是下一次的現場就盡全力演出了,休息時間時松風さん拍拍我的肩膀說:『你想做還是做得到的嘛!!』真的感到很開心」

Q:配音時覺得辛苦的地方
「SAO中喊叫與戰鬥場面很多非常辛苦,可是自己是那種要做就要盡全力做到好的個性,尤其動畫一期的時候,早上錄SAO,下午是另一部也是主角的叫カンピオーネ的作品,早上在SAO的現場就常常被經紀人唸:『松岡くん,你也要想想下午的工作啊(不要一大早就用盡全力)』雖然表面上我都回答:『好』 但其實心裡是想著:『怎麼可能呢,我當然要盡全力演出!!』因此喉嚨被訓練得很好(笑)」

等翻譯小姐講完自己又訂正了一下
當時SAO和カンピオーネ不是同一天收錄的
星期一早上是SAO,下午是別的作品
星期四才是カンピオーネ
都過那麼多年了可能自己也快忘記了www

因為活動當天是2/14情人節
在這裡請松岡さん用桐人的聲音給大家情人節message(炸)
「今日はみんなここに来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本当にいつもこういう場でしか、今のこの、俺の思いっていうのは伝えられないし、本当にいつもみんなに感謝してる。だから、このステージは、俺からのバレンタインデーだ。」
很順利地講完了想給他拍拍手之際
本人就因為太害羞而想掩面蹲下
即使表面想表現得很鎮定
但內心果然還是那個靦腆的小動物
可愛慘了

現場配音
總共配了四個片段
其中一段是第二季キリ子的登場w
「還真是好不容易撐過了一季(笑) 內心是桐人,但平常講話卻是桐子,兩者間的聲調轉換,而且是照劇情下來收錄並非分別錄音,再加上對手又是沢城みゆきさん,真的非常緊張w」

最後一段則是第一集最後的喊叫
現場聽到真的......
太精彩太厲害太震撼到說不出話了!!!T/////T

翻譯小姐在翻譯時
不是盯著翻譯小姐就是盯著主持人不然就是盯著天花板XD
總之就是不太看台下XDD


16-02-14-15-30-24-571_deco.jpg
之後便是簽名會時間
簽名是事先簽好的,現場署名
過程很順而且木棉花這次沒有太趕人
看大家都有好好把話講完覺得很好(*´ω`*)

抽獎時間
抽三個人親手送海報
這種RP通常都輪不到自己的(´・ω・`)
第一位仁兄接過海報後還握了手被官方嚴厲糾正了
不過因為松岡本人也沒有抗拒的感覺(他真的不想握就不會伸出手了)
其實覺得也沒關係
當著來賓的面前糾正粉絲
氣氛變得有點奇怪(汗)

最後の挨拶
「這次是我第三次出國,每個地方都是第一次去且每次都是因為宣傳SAO,這次台灣的活動,看時間感覺很長但沒想到一下就過了,希望還有機會像這樣在大家面前配音,啊~真的不想回去啊~~」
「ああなんか帰りたくないな~~」有你這句話就夠了!!(´;ω;`)

最後最後
在松岡さん的建議之下全場一起喊了「リンクスタート!!!」後結束了活動
要下台前還左邊右邊不曉得要走哪邊下去好XD
好像兩邊都很想走XDDD
到最後一刻還是那麼萌TAT

和想像的一樣男飯很多w
還好官方沒有白目提一些不相干的話題(知道的人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